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原民館

場次時間
02/29
Thu
03/16
Sat
活動時間
3月16日 (六) 下午2:30至4:30
場地
屏東原民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 斜坡上的子民常設展週年分享會✧

本活動邀請斜坡上的子民策展人伊誕.巴瓦瓦隆及「母親之河」創作者磊勒丹.巴瓦瓦隆分享精湛規劃,探索屏東原住民文化。「斜坡上的子民」展區,數位與聲光技術交織,營造出身歷其境的氛圍呈現原住民生活的豐富多彩。

活動亮點:

1.「時間」是什麼?在原住民文化中的「時間」與你想的不一樣 我們將訪問策展人伊誕,了解在原民館的展覽中,時間是如何被詮釋與呈現的。帶領我們深入探索原住民文化中時間的概念,揭示與我們平常所認知的時間有何不同之處。

2.為什麼需要「煙」什麼時候會出現「煙」 在這次訪問中,我們將探究常設展中的一個展區「炊煙的祝福」。為何在展示中特別強調煙的意義,以及在原住民生活中何時會出現煙的情況,以此來探究煙在文化中的角色與意義。

3.屏東的「母親之河」在哪裡? 我們將由創作者磊勒丹闡述「母親之河」的內容。我們將了解這條河流在原住民文化中的地位,以及如何透過投影技術呈現其居住環境的山系和水文,進一步探索這條河流在展覽中的象徵意義與重要性。

4.精彩的典藏展品 由策展人引領我們了解常設展的典藏品選件,它們的故事所述說的飲食、穿著及各種生活樣貌。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401150602533557413930

最新消息追蹤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 #屏菸1396文化基地

#316日當天參與者並追蹤原民館IG帳號打卡分享當日活動

#即可獲得母親之河小包乙個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