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原民館

北排灣單管口、鼻笛製作工作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26
點閱次數 | 229
2023-02-22~2023-02-22
屏東原民館
屏菸1936.屏東原民館
#排灣族的雙管口鼻笛,是屏東縣最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之一,「雙管口、鼻笛」更是世界民族中極為獨特稀少的一種樂器!雙管鼻笛的吹奏方法是從鼻孔送氣,配合手指按住不同的孔洞吹出旋律,笛音有如斜坡上的風穿梭林間、百步蛇或五色鳥的歌聲,優美而神秘。
為延續部落文化,將傳統樂器推廣於日常生活鏈結使用,全新開幕的#屏東原民館,透過工作坊以及創意展演,將文化資產融入民眾的當代生活。
本工作坊由 #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 #北排灣 傳統雙管口、鼻笛傳習藝師 #許坤仲 老師(原名:pairang pavavaljung)帶領他的接班人余衛民、卓惠萍老師,推廣單管笛吹奏及製作教學,大家不要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把斜坡上優美的樂音帶回家!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