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111.10.12(三)「VUVU回家的路─舊白鷺Pailjus古地圖特展」開展典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4
點閱次數 | 628
2022-10-12~2023-02-28
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111.10.12(三)
「VUVU回家的路─舊白鷺Pailjus古地圖特展」
開展典禮順利圓滿成功

感謝所有到來的長官貴賓及莊鄉長景星帶領的公所團隊一起為本次特展加油鼓勵。
特別感謝白鷺部落八位耆老:何月美、李百花、林時吉、李英珠、温水梳、曾華德、王長治、陳文山等族人提供舊白鷺部落之童年生活記憶與家族流傳的歷史故事。
本館邀請10位嘉賓以拼圖的方式別開生面進行開展儀式,寓意祈盼在各方的祝福及團結合作下,十全十美拼湊美好的未來,尤以莊景星鄉長手中的指北針圖板做為最後一塊拼板完成了整張地圖,象徵未來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帶領來義鄉全方位發展,祝福鄉運昌隆。

特展介紹:
以白鷺部落族人的童年生活光陰,延續於舊部落歲月之點點滴滴,踩踏著前人遷徙的歷史脈絡,串起白鷺部落族人從古至今相依之命脈與情感,並將傳統部落生活樣貌透過展覽激盪起舊時情誼之漣漪。

展期:111 年10月12日~112年02月28日止
地點: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 屏東縣來義鄉南和村南和路289號 )

歡迎蒞臨觀展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