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屏東林管處x屏科大x來義鄉公所(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合作辦理之 2023 熊鷹仿真羽毛繪製工作坊—來義班(傳統文化與熊鷹生態共榮共存)課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4
點閱次數 | 475
2023-03-11~2023-05-13
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屏東林管處x屏科大x來義鄉公所(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合作辦理之 2023 熊鷹仿真羽毛繪製工作坊—來義班(傳統文化與熊鷹生態共榮共存)

熊鷹在臺灣屬於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本次工作坊希望能發展出對熊鷹保育及熊鷹羽毛利用更友善的方式,希望藉由推廣熊鷹仿真羽毛,減少非法盜獵的情形,並且將繪製仿真羽毛的技術傳承下去,在維護傳統文化的同時兼顧熊鷹的保育。

感謝今日來參與開訓儀式的莊景星鄉長、羅名宏秘書以及部落在地傳統領袖羅安初耆老,也謝謝屏東林管處及屏科大提供這麼棒的師資與課程資源供族人學習,期盼在不逾越原本羽毛配戴的規範下,能透過此次課程使每個人更加重視部落傳統習俗與熊鷹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期許接下來的課程都能順利完成,也希望每一位參與的學員都能收穫滿滿!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