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112.09.27(三)✨「 tima su ngadan 自己的名字—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2
點閱次數 | 223
2023-09-27~2024-02-17
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112.09.27(三)✨「 tima su ngadan 自己的名字—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
#開展典禮圓滿順利🎉
謝謝所有與會的長官貴賓一同來參加此次的開展開幕儀式🎊🎊🎊

📢 特別感謝這次
#回復排灣族傳統姓名分享座談會
分享者:
Vangavang・Tjiljuvekan
羅安初

Giljegiljav‧Salingaulj
給勒給拉伕・撒伶阿武勒

Ljegay・Qeludu
樂蓋・格魯杜

為我們這次的開展開幕儀式增添了不少的溫馨與感動,也使在場的所有人更加認識排灣族傳統命名的文化脈絡,也謝謝:

Ibuno・Gagu
伊部諾峨・嘎酷

Tjuwu・Vatjesan
竹嫵・法之山

兩位族人願意受訪並協助給予我們更多有關自身回復族名的文化認知與心路歷程,並期許未來有更多的青年一起跟著回復傳統族名,活出自己的名字之靈魂與生命意義。

🔴 此次特展揭幕儀式以排灣族三原色─紅、黃、綠以及傳統藍底花布來進行特展揭幕儀式,象徵已回復族名之族人如同三原色及傳統花布般的回歸原始樣貌與色彩,重新藉由回復排灣族傳統姓名的方式來找回原來的自己與身分,並期許新一代各族群的原住民能夠重拾自己的族名文化意義與命名脈絡,大聲且充滿自信地敘述自己是誰。

——————————————————

「 tima su ngadan 自己的名字 
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本次展覽除了認識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歷程,探討命名文化內涵及認識原住民族族名意涵外,也希望藉由排灣語「tima su ngadan? 您叫什麼名字?」,反思族人對於名字從何而來以及命名脈絡。

此外,本次展覽結合本鄉耆老講述,排灣族社會階級貴族與平民命名方式的區別,以及鄉內族人回復傳統姓名心路歷程的分享座談會,提升族人本身對原住民族命名的認識。

🔸展期:自9月27日至113年2月17日止
🔸地點: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屏東縣來義鄉南和村289號)

🎉🎉🎉歡迎蒞臨,共襄盛舉🎉🎉🎉
#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到本館欣賞展覽~😊

相關照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