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本館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合作辦理「2023走入歷史田野工作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2
點閱次數 | 243
2023-09-06~2023-09-09
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本館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合作辦理「2023走入歷史田野工作坊」為期四天的課程正式圓滿結束🎊

感謝莊景星鄉長、高來成館長蒞臨為課程閉幕典禮期勉致詞,也謝謝排灣族族群委員陳峻鵬到場為學員加油打氣。
感謝四天優秀的課程講師:胡達明(高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童元昭(臺大人類學系)、許勝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建文所)、蘇峯楠(國立故宮博物院)、鄭安睎(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等老師的指導與教學,讓我們在進入部落前先習得豐富的田野知識,以致各組學員在田調進行中都能非常順利完成。

感謝願意田調受訪的部落傳統領袖、耆老與族人們:望嘉木籤組—望嘉傳統領袖呂旭馨、排灣族勇士李勇吉、白鷺文史組—白鷺傳統領袖曾華德、白鷺部落靈媒胡惠美、高見部落傳統領袖羅安初、白鷺部落耆老李百花、白鷺部落族人温王惠妹、琉璃珠組—古樓傳統領袖羅鳳萍、來義部落耆老高德福,若沒有您們的協助我們這堂課無法延續下去,也謝謝您們願意提供給學員無論是自身對於部落遷移史、部落各項祭儀的了解,或是家族流傳下來的文物、族人自身對於在文化傳承的使命感等,皆讓學員們有滿滿的收穫!

在此也特別感謝此次課程到訪田調的鄉內部落:來義村村長洪嘉明、古樓村村長趙志強、望嘉村村長江登木、望嘉部落耆老鍾必顯、南和村村長王自強協助課程能順利進行,並透過村長的部落巡禮介紹,讓學員對來義鄉有更深的認識,期許下次有機會能再熟悉其他村,感受並學習來義鄉各個部落的傳統文化。

相關照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