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縣獅子鄉文物陳列館

獅子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1
點閱次數 | 496
2018-06-06~2018-08-31
獅子鄉文物陳列館
屏東縣獅子鄉文物陳列館
屏東縣獅子鄉文物館,經過多年的田野調查和資料整理,終於在今年以"楓采"之名呈現楓林部落特展,包括部落五大家族跟遷移歷史,讓當地族人跟著歷史軸線重新認識自己的部落。

楓林部落大部分屬於射不力群,與其他排灣族系統一樣都有少女貞潔的文化,在masalut和maljeveq祭典時,楓林部落的少女們一定會佩戴一個名叫ljaljak的飾品,但現在已經幾乎看不到了。

這次特展也呈現了當地族人信仰的轉變,傳統靈媒文化也因此受到影響而逐漸消逝,不過還好還有一位射不力群的pulingaw,當地族人還能透過她,認識楓林的靈媒文化。

相關照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