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縣獅子鄉文物陳列館

「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開展茶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13
點閱次數 | 404
2023-06-07~2023-09-30
獅子鄉文物陳列館
獅子鄉文物陳列館
 獅子鄉文物陳列館辦理「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開幕儀式,邀請曾參與過原運及積極爭取原權入憲的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曾智勇Ljaucu.Zingrur主任、排灣族聘用委員 陳峻鵬委員、原住民族委員會-綜合規劃處 雅柏甦詠.博伊哲努Yapasuyongʉ.Poiconʉ處長
以及分享人前國大代表 江吉明、前南島時報/原報/原聲報社長 林明德、納凱兒·卡里多愛、吟遊詩人達卡鬧一起來回顧與分享當時的故事。

在展覽方面,除了原民會提供的展板外,本鄉文物陳列館加碼展示原住民第一份報紙「南島時報」及「原聲報」、「原報」等經典的文件資料,讓民眾更加了解當年的時空背景,此外更點出鄉內這幾年實踐原住民權利較有成果的部分,在土地回復積極的處理非法占用與提起訴訟,希望落實還地於民的理念。

📍時間:6 / 7 - 9 / 30
📍地點:本鄉文物陳列館

歡迎大家一同來獅子鄉文物陳列館見證 用血汗和淚水編織的重大歷史。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