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2022.07.31-2022.08.28 「Mzyugi Ulay舞熠烏來-烏來歷史的流轉記憶」特展 復刻舞蹈演出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1
點閱次數 | 621
2022-07-31~2022-08-28
烏來泰博館
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Mzyugi Ulay舞熠烏來-烏來歷史的流轉記憶」特展,講述二戰結束後,烏來在國家政策列為主要觀光風景區後,拉開了觀光的序幕;與此同時,烏來泰雅族人創立「清流園」招募當地泰雅女性籌組山地歌舞團,亦開啟了不同於政府主導且深獲國際觀光客喜愛的山地歌舞表演,後期因應日本觀光客與日俱增,因此結合原住民文物、藝品販售中心及歌舞表演,改為「山胞觀光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後於80年代惡火中毀壞,烏來也因後續SARS疫情衝擊,在地的歌舞觀光盛況漸成歷史陳跡。因此本次特展特別帶領大家回到過往烏來觀光發展盛況的當下,重新看見熱鬧歡騰的烏來原住民族樂舞年代。

特展特別將「山胞觀光股份有限公司」的舞蹈復刻,也請到當年在舞台上展現舞藝的演出人員,在多年後,重新舞動起熟悉的舞姿,展現當年的風華給在場駐足欣賞的觀光客。

復刻舞蹈演出時間為:
7/31(日)、8/6(六)、8/14(日)、8/21(日)、8/27(六)、8/28(日) 下午13:30在烏來泰雅博物館 館外廣場演出。

相關照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