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烏來觀光台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1
夏季期間(7-8月):09:00~18:00,其餘期間:09:00~17:00
全票單程50元,優待票單程30元,詳情請上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烏來台車初期僅為輸運木材,因烏來瀑布觀光發展遊客需求,於52年正式開辦客運,以人力推送遊客,為因應日漸成長之遊客量,乃於63年實施機動化,以柴油引擎推動台車,再於76年排除萬難在瀑布站開鑿隧道取代原來的轉盤迴轉,沿用迄今。

伐木業消失後,台車就拿來作為運輸遊客的工具。在民國52年時才改為觀光載客的可愛台車。雖然台車的設計不是很豪華,但不要小看它,速度其實還蠻快的,從出發站到瀑布站約1.6公里,咻的一下就抵達終點,沿路可以透過開放式的車窗門板飽覽綠林風光。而台車軌道旁是沿南勢溪谷修建的情人步道,建議可上山搭乘台車,下山就走情人步道回到覽勝橋,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溪流的情人步道,遊客可以藉由這種輕度的運動呼吸新鮮空氣及享受負離子,是非常放鬆的玩法。

新北市烏來區覽勝大橋與溫泉路口交會處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