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歷史沿革 01

為維護並保存原住民族之文化資產,凝聚本鄉原住民族自我認同意識與民族情感,本館於民國八十八年政府推動所謂「原住民族文化振興發展六年計畫」工作時,設立了「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並於八十九年十二月開工,九十五年二月完成興建,總面積為806平方公尺。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評定本館為太魯閣族、布農族及賽德克族的多元文化展示館,主要規劃設計以提供技能訓練、藝術表演、文物典藏及展示等多元服務,並設有文化展演場、文物陳列室及小型會議室等設施,是一個具有知識性、藝文性與休閒性的文化場域。本館成立至今持續的在呈現本鄉原住民族文化上用心經營,透過典藏文物的展示及駐館人員的解說增進各族群彼此的瞭解與尊重;以館內的常設展及特展真實呈現台灣原住民族的物質文化,未來我們將繼續於這塊領域耕耘,積極推廣台灣本土的多元文化。

館舍定位 02

萬榮館因族群多元,將自己定位於角色致力發展個族群文化傳承平台,並兼顧地方文化休閒或藝文展演的需求,更希望能進而結合結合觀光振興地方產業、活化社群,以發展地方族群特色風格與文化認同形象。

東部
地方文化館
03-8752610
每週二至週五8:00-17:00
每週一08:00-16:30
每週六08:30-17:00
週日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
不收費
會議室 公共廁所 停車場 導覽解說服務 DIY場域 無障礙廁所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