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臺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2023臺南博物館節-博物館逛大街第一場次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9
點閱次數 | 467
2023-05-20
臺南市札哈木會館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2023臺南博物館節-博物館逛大街
5/20、5/21在臺南市立圖書館戶外廊道,聯合展示盛大舉辦,兩日吸引上千人到場參觀與進行闖關。下一場次為7月期間,敬請留意最新公告訊息。
本次臺南原文2館( #臺南市札哈木會館、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也響應本次活動,不定期發起各式行動,希望能得到滿滿的收穫與感動,創造永續性的生活環境,同時感受臺南原文館的美好。
自1977年起,國際博物館協會將每年5月18日定為「國際博物館日」,2023臺南博物館節以「 #美好南博南博好美」為主題開啟今年度的活動,博物館因保存了各式人、事、物,反映社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其實各類型博物館平時就透過展示或教育推廣活動等方式讓我們意識到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議題、更友善對待大眾的永續生活方式。

更多活動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431187793807893&type=3


【當期展覽資訊】
「Makapah美術獎暨全國原住民兒童繪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即日起至6月25日|歸仁文化中心1樓|
「MAKAPAH美術獎暨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藉由藝術創作媒介,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之美。本巡迴展涵蓋各屆得獎作品,以不同角度來呈現部落文化與族群風貌,間接促使全國人民更認識原住民族群傳統文化。

《Bunun印記‧紀藝》Haisul&Dian陶藝創作聯展
|即日起至 6月11日|遠東百貨 台南大遠百臺南成功店6樓|
本次特展由兩位臺南發跡的布農族藝術家,藉著作品看見該族群文化面、信仰層面,以及面對當代社會快速變動的適應過程,帶入個人情感與生命在作品上,透過展覽帶領民眾進入族人視野,看見布農文化的美麗印記與紀藝。

 #2023臺南博物館節
 #tatata是阿美族語的走吧走吧
 #周末來走走
 #博物館逛大街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