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

場次時間
07/01
Sat
08/31
Thu
活動時間
2023/07/01-2023/08/31
場地
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112年 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巡迴特展

原住民族日是紀念原住民族藉由正名運動,找到自己在臺灣的 地位,並使國人對原住民族有正確認知,

經過十年的努力,政府終於在 83 年 8 月 1 日,回應族人的訴求,將「山 胞」正式正名為「原住民」。

 為了紀念這段歷史,行政院在 94 年,將每年的 8 月 1 日訂為原住民族日,並於 105 年核定「原住民族日之由來及意義」。

因此,原住民族日,不只對原住民族來說很重要;對於我們國家整體歷史正義的發展,也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本鄉「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辦理日期為 112 年 07 月 01 至 08 月 31 日,跨及原住民族日 08 月 01 日前後,

提升本鄉族人對原住民族正名歷程的認識,並結合本鄉在地原住民族群-賽夏族及泰雅族文化及兩族別於本鄉的歷史關係等相關活動,

讓本鄉族 人更認識自身族群文化,並對原住民族正名歷史更有瞭解。

 

展覽時間:112/07/01-112/08/31;08:00-17:00 週六、日休館

展覽地點:新竹縣五峰鄉公所活動中心

 

[原來是這樣]系列活動

活動期程:112/07/19-112/08/15,共三場次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