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

地磨兒藝術公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1
全年無休
免費參觀

地磨兒公園在入口處,設置了藝術家撒古流利用天然石板結合鋼材所創作的《小鹿的家》,活潑生動地表現出野鹿的姿態。讓人一走進來,就能感受到原住民旺盛的創作力。
生命舞台廣場
在公園的中央,是生命舞台廣場。這座以排灣族信仰儀式中的概念去設計的廣場,安置了祈福平安的「祖靈柱」、祈求豐收的「灶」、參加祭典的場地「生命舞台」。所以每當三地門的居民有重大活動和慶典時,都會這裡舉行。在「灶」的後方,是一處觀賞高屏平原最佳的瞭望點,更是在黃昏時分,欣賞美麗的彩霞與落日的好去處。
紀念碑廣場
這座廣場上豎立著以鋼材所雕塑的紀念碑,記錄著當地排灣族辛苦工作、孕育下一代的故事。走近雕塑才會發覺,不論是人物的表情、肌肉的線條或者是衣服的縐褶,都極富動感、栩栩如生,相當值得一看。
登山步道
從地磨兒公園出發,經森林公園、登山口到山頂,這條長約1,800公尺的步道,來回走完約需1個多小時。不過到了山頂,地勢高、視野好,廣大的高屏平原田野風景,盡收眼裡。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