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Lutang Ina ‧Lutang Paiwan 漂浮母親‧漂浮排灣》-互動式行為藝術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0 09:55:11
點閱次數 | 113

1.主題:《Lutang Ina ‧Lutang Paiwan 漂浮母親‧漂浮排灣》
2.日期/時間:2024年3月22日,下午3點至5點
3.互動所需參與者人數:9位
4.活動地點:三地門鄉文化館一樓展覽室
5.活動說明:
"Lutang Ina"(翻譯為"漂浮母親")喚起了輕鬆漂浮在空氣或水中的想法,但同時暗示了與大自然的一種脫節感和深刻聯繫。標題"Lutang Ina, Paiwan"向台灣原住民致敬,概括了「重要的可見性」的概念。
探索母親力量的藝術領域,《Lutang Ina》從菲律賓/南島語詞彙"Ina"中汲取靈感。它包含了一種吟誦,培養與我們祖先土地的深刻聯繫,慶祝母系統治的神秘力量,並表達對人類無盡的愛。
這個表演作品將在台灣屏東縣三地門文化館舉辦的"Ina, Mata, Asucena"展覽上,即場呈現給觀眾。特意與屏東縣的歷史景觀交織在一起,屏東縣是台灣原住民部落的故鄉之一,包括排灣族。
這個作品描述了由三個角色進行的儀式性迷惑:BOHOVEE,Lizy和Martin。它展示了BOHOVEE(The Mom-beki)的轉變,最初是一個神秘而大膽的同志
角色,表演一種儀式吟誦,演變為性感/更女性化的Lizy角色,最後轉變為平凡的Martin角色。
BOHOVEE,Lizy和Martin與觀眾一起參與儀式,採用誘人的身體動作和「Lutang Ina」吟誦。這個親密的儀式融入了菲律賓/伊富高古老的傳統,使用生薑作為保護護符,以及一個慶典宴會,包括排灣的當地食物。此外,Bohovee還將儀式融入了天主教的“Palaspas”傳統和排灣的小米酒,最後以結束儀式結束。
在這個合作的體驗性作品中,BOHOVEE通過表演藝術探索了一種當代儀式的方法,強調了「同志政治」,並追溯了前殖民時代和主流宗教傳統的深遠影響。此外,它引發了對南島語族根源、殖民、邊緣化以及在急速變化的全球化社會中消失的原住民文化的思考。


--------------------------------------
🔸開館時段|每週三至日9:00- 16:30;午休12:00-13:30
🔸休       館|週一、週二
🔸聯絡方式|三地門鄉公所08-7991104分機255或254,文化館08-7994084
🔸地       址|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110號)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