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 賽夏族歲時祭儀與生命禮俗研習班」報名表單

2023-02-22 ~ 2023-03-11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6 10:41:39
點閱次數 | 298

生命的禮俗,是基於對生命的尊重

每個生命的生成,不是簡單而輕易的,因此在生命過程中,每個族群都有設定相關的生命禮俗,來迎接人生各階段;亦是象徵一個階段的結束。

📍 賽夏族歲時祭儀與生命禮俗研習班

因應今年度為pinkozaw,透過田調彙整認識祈天祭('a'owaz),並針對"賽夏族群遷徙/生命禮俗"規劃本次課程,依照不同主題邀請部落耆老於課堂中進行口述傳承外,希望藉由此課程機會,培養學員的敘事能力,將過去的所見所聞所聽透過經驗分享,創造跨年齡層共學互助之平台。


上課日期 🔸 112/03/11-112/06/24(每週六;共十二堂)
上課時間 🔸 13:00-16:00(每堂三小時;彈性調整)
上課地點 🔸 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 視聽室(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331-2號)

👉 該 如 何 報 名 本 課 程 ?

報名方式 🔹 填寫此報名表單,待工作人員通知,繳交報名費,才算報名成功!
報名費用 🔹 新台幣 5 0 0 元 整

👉 課 程 須 知

1. 請假不超過總堂數的1/3以上
2. 參與始業式(03/11)並繳交報名費 $ 500 元整

指導單位:新竹縣原住民部落大學 
主辦單位: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文化藝術協會
協辦單位:新竹縣五峰鄉公所、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