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2023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

2023-05-18 ~ 2023-09-30
屏東縣獅子鄉文物陳列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18 16:10:36
點閱次數 | 358

    原住民族日是紀念原住民族藉由正名運動,找回自己在臺灣的地位,並使國人對原住民族正確認知,原住民族是臺灣原來的主人,然而,四百年來卻被不同的政權賦予不同的名稱;直到1984年,由一群原住民知識份子開始,推動原住民族權利及正名運動,經過十年的努力,終於在1994年8月1日正式正名為「原住民」;其後於1997年第四次修憲時,進一步將具有集體權屬性的「原住民族」入憲。

        為了紀念這段歷史,行政院在2005年,把每年的8月1日訂為原住民族日,並於2016年核定「原住民族日之由來及意義」。因此,原住民族日,不只對原住民族來說很重要;對於我們國家整體歷史正義的發展,也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多年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與正名回顧論壇,2022年更與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共同舉辦「2022原住民族原權論壇」,結合多元面向的探討,將近30年前的正名運動,推動至全新的章節。

        本次展覽除了回顧原住民族正名運動,同時也連結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共同為全世界原住民族權益持續發聲。

------------------------------------------------------------------------------------------------

展覽日期:112年6月7日至9月30日

開放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30-下午4:30

                  每週六採預約制,每週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