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Papa Waqa泰雅山林影像攝影展

2023-03-08 ~ 2023-05-30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3-20 15:57:18
點閱次數 | 290

大自然及動植物的變化一直是伴隨著原住民文化中重要的元素因子,土地資源的一切是族人和自然生態中相互依存的一種生活型態,更是一種對大自然的尊重及敬畏。本「入山-泰雅山林影像攝影展」的展覽內容為創作者黃約農在 2019年夏天上山進行影像記錄創作泰雅族人口中常提及的聖山-大霸尖山。而山的感覺,正是他對家鄉和族群認同感歸屬感,利用創作所長,尋找回家的地圖,此次展覽,便是一趟索驥的過程。將一般人甚少接觸的概念:泰雅族傳統領域、聖山及高山協作員的題材融合後帶進都會區的展場,讓市民朋友對於一直存在我們生活周邊的山林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此次在彰化原住民生活館展出,更重新編排了符合山林的展演佈置、現場實境的影音紀錄播放及嶄新的視覺設計,期待利用當代展演的方式,跨越地域與時間的限制與門檻,將大霸尖山與其周邊泰雅人的影像故事,忠實呈現於縣民眼前。這次的攝影展-黃約農攝影師,出身台灣台中部落的泰雅族人,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前身警察的工作一是個正義角色帶給他很多矛盾與生命裡獨特的歷程。現在的他卸下這個角色成為專職的攝影師,期許用影像為所關心的人、事及物說著動聽的故事。而創作對象也經常以泰雅族傳統領域的高山和古道為伍,期望利用影像敘事,將台灣的山林樣貌與族群文化故事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亦透過拿起相機攝影機進入山林的行動,喚起族人對祖先及故道的互動,產生更深層的文化連結與認同,進而提升原住民生活館的能見度。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