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一、設館宗旨:   

本館主要目的在蒐集和展示魯凱族的傳統文物,展示主題則在表現可觸及的物質文化,及在現代社會中瀕臨消失的魯凱族文化。本館設立的目標,除了讓一般外來民眾能瞭解和欣賞魯凱族文化外,更視為一個永久性的文化保存及民族教育機構,凝聚族群的認同與歸屬感,延續魯凱族的傳統文化。

二、館舍介紹:   

本館於民國89年12月19日正式開館營運,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其外觀採用傳統石版疊砌工法建造,典藏文物124件,包括各類生活所需器物,除了珍貴的魯凱三寶-陶壺、琉璃珠、禮刀外,亦收藏了精巧的編織、刺繡及木雕石雕等手工藝品及傳統石板屋實境展示,是一個小型、靜態的魯凱族文化縮影。館內設有特展室、常設展示場、會議廳、典藏室及儲藏室等主要設施。

Ngudradrekai

魯凱,詞意為「較高冷的地方」,由於活動範圍海拔較高。

 

  • 屏東縣霧臺鄉魯凱族文物館埸地使用收費標準:每人20元;
  • 六歲以下兒童及本鄉民免費;
  •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五十九條 身心障礙者進入收費之公營風景區、康樂場所或文教設施,憑身心障礙證明應予免費;
  • 其為民營者,應予半價優待。
  • 身心障礙者經需求評估結果,認需人陪伴者,其必要陪伴者以一人為限,得享有前項之優待措施。
南部
地方文化館
08-7902297
週三至週日08:30-16:30
週一、二及國定假日休館
每人20元(本鄉鄉民、65歲以上長者免費)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