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會館資訊

本館以傳承與多元教育的角度經營,培養地方文藝潛質、發展本鄉觀光資源的文化產業,結合農特產品,行銷尖石,致力於推動原住民文化。本館坐落於尖石鄉公所後方,以呈現泰雅族群傳統生活文化方式,匯集部落社會、歷史與文化縮影的館舍,除了應具備傳統文物館的典藏保存、研究詮釋、展示規劃、教育推廣以及休閒娛樂的功能外,更須具備文化休閒或藝文展演的需求,進而結合在地觀光資源來振興地方產業、活化傳統技藝技能,以期發展出地方族群獨特風格與文化認同形象。

文物展示區

【二樓-文物陳列廳及行政室】
典藏、收集與展覽泰雅族傳統文物、圖騰、生活器具等。

展演廳

展演廳係為提供鄉內各團體從事傳承文化藝術訓練暨表演之場所,也可做為辦理各項研習活動、大型會議及館際交流活動之空間。

館舍營業時間及相關注意事項

【開放時間】
每週一至週六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7:00
【休館時間】
每週日休館。每年春節休館。選舉日休館。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本館另行公告之必要日。
【注意事項】
1.本館全面禁止吸煙、嚼檳榔及口香糖。
2.請勿穿拖鞋、木屐入館。
3.請勿攜帶大型危險物品、大件物品、食物、長傘、氣球、寵物入館。
4.請勿在文物展示區內飲食、喧嘩、嬉戲。
5.請勿觸摸展示物品及拍打展示櫃。
6.請勿於展示區內攝影。
7.請遵循本館服務人員之指揮進行參觀。

中部
地方文化館
(03)5841001#317(鄉公所) (03)5842027(文物館)
週一至週六
例假日休館
免費參觀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