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基隆市原住民人口以花東地區北遷阿美族為多,早期民國70、80年代為維持家計,男子不畏辛勞投入高風險職業「遠洋漁業」長年在外傍海維生,妻子的長髮柔絲與海洋纏綿,藉著魚群流動傳達思念,期待著丈夫滿載平安而歸。在豐年祭這一天手牽手吟唱我們的歌,把我們的思念和文化傳承綿延不絕遞給下一代再下一代。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為保存維護臺灣原住民族固有文化,培養國民對臺灣原住民各族群社會習俗文化之欣賞與珍惜,促進族群和諧,故蒐集典藏原住民生活文物提供展示與教學所需,另會館同時為辦理各項技藝研習、聚會集會及育樂活動的場所,係傳承原住民文化、教育教學及提供一般民眾休閒觀光的多功能文化會館。

本館特色
地標—本館後側為開放性主題公園,不僅有各項原住民代表性意象呈現,擁有瞭望台可眺望海景和基隆嶼。
【為全台絕無僅有的原住民地方特色景標】
展演—本館原住民樂舞固定演出時間每周二至每周六上午10:30分及下午14:30分,演出時間30分鐘。

 

北部
地方文化館
02-24620810
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週一及春節等國定假日休館
0
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 會議室 公共廁所 停車場 導覽解說服務 無障礙廁所

藝文活動

Activities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