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關於本館

  • 認識本館─介紹文+圖/組織架構


介紹文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Laiyi Indigenous Museum, Pingtung County
原住民文化館設立的目地,係根基於這些館舍屬於原住民地方鄉鎮,以呈現族群傳統文物方式,建置在地部落社會、歷史、文化縮影的地方型館舍,所以設立原住民地方文化館,是希望能在基層地方提供具有社區(部落)民眾參與,且足以永續經營的文化據點。


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於2007年1月1日開館,是國內第一座以排灣族maljeveq祭儀為範疇的文物館。建館宗旨係希望藉由文物館的研究、典藏、展示、教育和遊憩功能,傳達啟發部落族人重視教育、傳承、紀錄文字及文物保存之重要性與急迫性,也讓大眾進一步認識原住民文化之豐富和多樣性,並促進大眾更珍惜、尊重這片土地綿延不斷的自然與文化生命。

本館為二樓樓層空間及附周邊設施之設計,一樓之各空間為入口大廳、服務台、辦公室、特展室、會議室使用 (約50坪),二樓為常設展室(maljeveq)、教育推廣室、文物保健室等,周邊設施有戶外展演區、停車場和文化公園等公共休閒設施。


館內除常設展外,亦有其他特展,陸續展出手紋、祭典儀式、傳統服飾到工藝文化,藉由駐館員的解說,更瞭解來義鄉豐富的文化故事。

南部
地方文化館
08-8792202
每週二至週六上午08:00至下午17:3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30)
每週日、週一休館
免費
會議室 公共廁所 停車場 導覽解說服務 無障礙廁所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