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為保存新竹縣賽夏族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於民國83年完成規劃,由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文化藝術協會積極向政府單位爭取補助經費建館,後經新竹縣五峰鄉公所全力支持。在各方地努力下,終於在85年動工興建,並於87年5月竣工,更是於100年加入全國原文館大家庭。

 

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主要功能為「收集」、「典藏」以及「延續」賽夏族文化。其建築理念結合了「賽夏族傳統住屋風格」概念;館舍空間共劃分六大主軸,分別是祭儀空間、藏品維護、展示空間、行政管理及公共服務 。

 

五峰館是新竹縣賽夏族群保存與實踐族群文化的重要場域,除了兩年一次的巴斯達隘(paSta'ay)祭儀,更是典藏由當地徵集之百件歷史文物,館內不定期會舉辦以文化為主題之展示活動,並會以母語、技藝舉辦推廣活動,透過推廣使大眾先認識再參與,體會更深刻的賽夏族文化。

 

|相關連結|Facebook | Instagram | 官 網 |地圖指引| 

 

 

中部
地方文化館
(03) 5851658
週二至週六 09:00-16:00
(週日、一休館)
免費參觀
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 會議室 公共廁所 停車場 導覽解說服務 無障礙廁所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