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館所功能】展覽為主、推廣活動為輔
【展覽類型】常設展、特展、小藝廊
【服務空間】常設展/特展區、小藝廊、互動體驗、教育推廣、qadaw旭講堂
【簡介】
由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設置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16號倉庫三樓的「原民館」已於112年2月25日正式啟用。

展覽空間分為常設展、特展以及小藝廊,展出原住民族文化、器物、藝術創作等。運用數位與聲光等現代技術,打造沉浸式氛圍,呈現屏東原住民族文化與生活樣貌。
本館位於市區,重視與大眾之間的關係,透過展覽及相關活動的辦理,主動為觀眾提供各種藝文服務,期望有別傳統展館以單板展示或複雜文獻的刻板印象,拉近人們與展館之間的距離,兼具知識與娛樂休憩之效。
未來目標將逐步打造為一個具有典藏、研究、展示、教育與娛樂功能的館所。成為保存與延續原住民傳統、精神信仰以及發揮全民原教功能的場域,促進民眾對於屏東原住民族的認識與欣賞,推廣多元族群的共融觀點。

南部
地方文化館
辦公室08-7210234分機301~304、服務台08-7210234分機300
每週二至週四上午9時至下午6時、每週五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
每週一,農曆年節將另行公告
園區全票199元、優待票129元,設籍本縣之縣民免費。
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 會議室 公共廁所 哺乳室 尿布台 嬰兒車租借 停車場 文創品販售 導覽解說服務 無障礙廁所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