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 01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簡介 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頂端的中山公園,為日據時期神社所在地,光復後闢為公園,是初到三地門必遊之地。2001年文化館啓建於中山公園內,2003年竣工完成,全館以傳統在地建材石板為主體,各牆柱面均以台灣原住民排灣、魯凱族群元素來裝置(人物、圖騰等),含故事性、教育性,建物與自然景物結合成一體。文化館的外牆,是由部落工藝家以64塊百步蛇紋石板,描述了排灣族的傳說故事及生活事蹟,是史上絕無僅有。園內將本鄉的文化藝術產業集於一身,在這可以感受到排灣、魯凱族群文化洗禮、藝術的熱情、與在地農特產的原汁原味,饒富原鄉的文化魅力。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設館宗旨 以「保存、傳承及推展排灣、魯凱族群傳統文化」為前提、並以「原住民文化薈萃的內涵為核心」為使命。

1. 文化館為地方產業(工藝、歌藝、手藝、文藝、民藝)與資源(人文、地、產、景)的整合中心。

2. 結合部落特色產業,共構供需平台,並藉多元經營理念,創造地方文化與藝術產值。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周邊設施 遊客服務中心-遊程規劃介紹、活動宣傳。 三寶舞台-以排灣三寶意象建造而成,提供展演、比賽、活動等。

▌FB【粉絲專頁搜尋】▌: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各項活動如有異動,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三地門鄉導覽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gm3eXqSTE

▌ 館務業務連絡電話 ▌

鍾美玲 所長 - (08)7991104分機253

杜美娟 課員 - (08)7991104分機255

陳 薇  策展規劃解說員 - (08)7991104分機251

柯禧媛 文專人員 - (08)7991104分機251

南部
地方文化館
08-7994084
每週三至週日 09:00~12:00 、13:30~16:30
休館時間:週一及週二
免費參觀

藝文活動

Activities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